校友风采
  当前位置:   网站首页 >> 校友风采 >> 正文
奥巴马|寻梦乌伤,圆梦“浙”里
发布时间:2023-05-15来源:

今天为大家带来的是浙江省第十四届“梦行浙江”系列活动之“美丽浙江”视频大赛三等奖的获奖作品,来自几内亚国际学生奥巴马的《寻梦乌伤·圆梦浙里》。

12FE5

精彩继续

《寻梦乌伤·圆梦浙里》用镜头记录了奥巴马怀揣梦想来到国际小商品之都——义乌的探秘之旅,他被义乌这座国际化都市中浓浓的商贸文化深深吸引,同时也被义乌人人敢为人先、锐意进取的精神所折服。在这里他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之厚重与创业创新氛围之浓厚,他相信在义乌这个充满商机的城市,一定可以实现属于他的“中国梦”。

寻梦乌伤●圆梦浙里

我来自几内亚,现在在世界小商品的海洋——义乌留学。来中国之前,我发现非洲人民用的产品80%以上靠中国进口。因此,从小我就对中国这个神秘的大国充满好奇,为什么她能在短短几十年一跃成为世界强国?为什么中国的产品能够销往世界各地?为什么中国人民有如此的智慧?我憧憬着有一天我能来中国,亲身探索这其中的奥秘。

EBAC

三年前,我的梦想终于实现了。我来到了义乌求学,义乌是一座国际化的大都市,著名的国际商贸城是世界小商品流通、展示中心,琳琅满目的商品让我大开眼界。每年有50多万外商到这里采购商品,商品销往140多个国家和地区。短短的几十年,义乌就从做"鸡毛换糖"的小商品生意起家,发展到的"世界上最大的小商品集散地",从一个贫困落后的农业,变身"买全球,卖全球"的世界超市,书写了一段中国经济发展奇迹中的传奇故事。现在的国际商贸城早已是第五代市场,玩具、箱包、钟表、五金、饰品、家居用品……在义乌,小商品无奇不有、无所不在。义乌发展奇迹,是义乌人敢为人先、锐意进取的结果。

13209

义乌不仅是一座充满商机的城市,也是一座有着深厚文化底蕴的城市。课余时间,我一有空就会去附近的古镇逛逛,我喜欢古镇是因为这里不仅充满了历史的韵味,还有很接地气的"人间烟火"。代表浓厚商埠文化的佛堂老街,见证着古镇人的勤劳勇敢。精美绝伦的古建筑,体现了中国文化的大智慧。徜徉在这样的古镇,让我瞬间忘记了烦恼,穿越了历史。佛堂古镇还是义乌经济实力第一大镇,以义南工业区为主体,形成了纺织、工艺品、医药、食品和金属制品五大支柱产业,商业氛围浓厚,与义商文化一脉相承。在义乌的这些年,我终于明白了中国为什么在短短几十年就变得如此强大,吃苦耐劳的中国人在这片土地上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。

1543D

中国是一个睦邻友好的国家,对第三世界国家及贫穷落后的国家提供了无偿的援助。我爱中国,我爱义乌,义乌是我的第二故乡,我一定可以在这里实现我的"中国梦"。

校区地址:浙江省义乌市学院路2号 

联系电话:0579-83803513  

版权所有: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