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友风采
  当前位置:   网站首页 >> 校友风采 >> 正文
陈劲儒|他用镜头讲述青春故事
发布时间:2023-05-11来源:

1A3A7


义乌人,简生映画公司负责人,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优秀毕业生。

8月24日,创业青年陈劲儒在自己的朋友圈上传了最新的视频作品,得到了不少网友的点赞。作为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学生,陈劲儒还没毕业就开始创业,用一台相机打开了创业大门,如今他的工作室平均每天拍摄3到4支视频,新媒体业务范围不断扩大。

校园工作崭露头角

2016年,初进工商学院的陈劲儒,便通过层层选拔加入了学生会。后来,学校的党委宣传部成立了新媒体中心,陈劲儒成为新媒体中心主任,负责工商学院的外宣工作,包括公众号、校报、抖音等运营工作。当时,短视频正慢慢兴起,陈劲儒看到了发展前景,他决定自己必须要从业余向专业“转型”,于是便开始找校外的专业摄影师学习摄影、剪辑,并尝试接受商业订单,在实践中总结经验,磨炼水平。

陈劲儒还把自己所学技能用在了学校公众号上。他丰富公众号推送内容,提升版面设计,添加视频要素,短短一年时间,便使得公众号推送的平均阅读量由300左右增加至数千,新增关注人数近万人。2018年,在学校支持下,陈劲儒和同学们精心制作的作品还获得2018年度浙江教育新媒体创新奖。

把兴趣“变成”事业

陈劲儒是一个创业意识浓、独立性极强的人。在大学期间,他便做过电商,开过网店。

临近毕业时,陈劲儒从新媒体中心退任后,再次萌生创业的念头。他听说以前有一位在校时创业的学长,毕业后得到学校老师的支持,与学校进行长期深度合作。有这个成功案例在先,他依靠3年的新媒体宣传工作经验和在校期间积累的资源,和同学吴孙益一起成立了如今的简生映画文化创意工作室。



陈劲儒的努力,学校老师看在眼里,得知他创业,老师们都纷纷支持。在老师的推荐下,陈劲儒的工作室拉到了第一笔订单——为某牛蛙火锅品牌拍摄抖音短视频。“老师能推荐我们,就是老师对我们的认可,所以我们格外努力,不分昼夜,把所有精力都推入抖音推广。好在最终得到了合作方的认可,也为我们自己打响了广告,有越来越多的公司愿意跟我们合作,抖音的义乌分公司也找到我们,希望进行长期合作。”陈劲儒说,之后,抖音定期推荐客户,工作室则负责视频制作,平均每天产出2支视频,工作室渐渐步入正轨。

在青岩刘扎下根

不过,任何事情都不可能一帆风顺。“工作室发展的过程中,困难也不是没有遇到过,包括现在也是,我们既要不断汲取新知识,又要兼顾赚钱,在时间上有很大的冲突。”陈劲儒说。所幸,陈劲儒来到了青岩刘,良好的创业环境和扶持力度帮助他工作室更上一层楼。


创业初期,青岩刘村两委了解到陈劲儒的情况,主动帮他介绍客户,帮助他申请了三年无息贷款,办理各项手续等。江东街道和村两委对自己的帮助,陈劲儒都记在心上,只要街道或者村里需要拍摄宣传片,他都主动参与,还担任了青岩刘社交电商团支部副书记和青岩刘创业导师,在716电商园开展短视频培训,并为青岩刘入驻商家的产品拍摄提供指导与帮助。同时,在免费助农、直播带货活动中,陈劲儒同样走在前列,积极奉献,获得了金华市首届“建行杯”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优胜奖。

如今,陈劲儒的工作室已有7名成员,充满朝气,分工明确,拍摄了大量的短视频。当谈及未来发展方向时,陈劲儒认为5G时代已经到来,新媒体属于朝阳产业,自己将向孵化网红、培养垂直卖货账号方向慢慢靠拢,争取在新媒体行业中开辟出一条独特、创新之路。





校区地址:浙江省义乌市学院路2号 

联系电话:0579-83803513  

版权所有: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